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北上角逐冬泳國際賽

2020-01-03
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60支代表隊齊聚雁鳴湖畔展開激烈追逐。

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60支代表隊齊聚雁鳴湖畔展開激烈追逐。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3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20年吉林省大眾冬泳挑戰賽暨中國敦化第六屆國際冬泳邀請賽」在敦化市開幕。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60支代表隊齊聚雁鳴湖畔展開激烈追逐。

據了解,本屆賽事來自俄羅斯、美國、巴基斯坦、埃及、泰國、緬甸、印度尼西亞、摩洛哥等20個國家和地區60支代表隊參加,參賽運動員600人,其中參賽運動員年紀最小的9歲,最大的已有75歲高齡。賽事設置50米男女自由泳、50米男女蛙泳等項目,每個項目分設4個年齡段。

已經是第四次來到敦化的香港救生員總工會主席陳偉明告訴記者,這四年每次都會來敦化參加冬泳,比賽一屆比一屆好。近年來,在香港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冬泳運動中,每次都會有超過千人參加比賽。「與內地不同的是,在香港有很多小學生參加冬泳,不像內地有很多年齡在60歲以上的參賽者。」陳偉明說。除此之外,陳偉明每次來到敦化還會為當地的救生員普及救援知識,將最先進的救援技術帶到敦化。陳偉明表示,救生員不能只是會游泳,還要掌握救援的技術以及合理利用工具,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被困在水中的人。

雖然當天溫度很低,但選手們熱情很高。

雖然當天溫度很低,但選手們熱情很高。

來自香港的參賽運動員施家羨是第一次來到敦化參加比賽,同時她也是陳偉明的女兒。受父親的影響,施家羨現在也在從事游泳教學工作,同時擔任香港游泳拯溺教師總會會長。施家羨告訴記者,雖然在香港也會時常參加冬泳,但是與東北的冰天雪地沒法比,「香港的最低溫度大概在8℃,來到敦化看到泳池邊都已經結冰,這樣的比賽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施家羨說。談及比賽目標時,「能獲得第二名就好,第一名的俄羅斯選手實力很強,現在我還沒有那種水平。」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