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好視大灣》紀錄片首映 灣區名人明星展打拼故事

2020-01-04
《好視大灣》系列紀錄片在廣州首映。記者方俊明 攝

《好視大灣》系列紀錄片在廣州首映。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好視大灣》系列紀錄片本月起首映,多角度、多形式地記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具有新時代精神和風采的人物和故事,包括在灣區打拼的專業精英和有影響力的明星名人。據悉,這是目前大灣區首部立足本土、發掘大灣區好人好事的微電影紀錄片。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文化社會不斷融合發展,湧現出各種新事物新景象,該系列紀錄片便是要傳播灣區獨特的文化傳承及人文氣質。」《好視大灣》紀錄片導演表示,紀錄片第一季「主角」不僅包括灣區專業領域的精英和有影響力的明星名人,還涵蓋身殘志堅的生命鬥士、傳承廣府文化的傳道者、灣區的創業新銳與民間英雄。

《好視大灣》將通過不斷發掘粵港澳大灣區好人好「視」,影響更多有影響力的人傳播正能量,繼首集《三十年磨一劍》「夢想篇」講訴粵菜行業領軍人黎永星對傳統粵菜的美好願景與對廣府文化的情懷後,將推出職業足球聯賽第一位金靴獎得主足球名宿胡志軍、中國最年輕F3賽車手黎智聰等故事紀錄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