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是否會增加在中東地區的安全存在?外交部回應

2020-01-06

【文匯網訊】針對有記者問中方是否會增加在中東地區的安全存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月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濫用武力,將繼續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為維護中東海灣地區和平與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有記者問,在美伊緊張局勢加劇背景下,中方是否會增加在中東地區的安全存在?

耿爽表示,剛才我在回答其它記者提問時已經說過了。中方對當前中東事態高度關切。中東海灣地區局勢進一步惡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確保該地區和平穩定,對全世界都至關重要。

耿爽指出,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濫用武力,我們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態輪番升級,盡快回到對話協商的軌道上來,推動緊張局勢實現降溫。

耿爽強調,中方將繼續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為維護中東海灣地區和平與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