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駱惠寧拜會林鄭月娥 共述四個「進一步」

2020-01-10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拜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拜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文匯網訊】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拜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據中聯辦網站發佈,雙方都談到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工作;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雙方堅信,有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有強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據中聯辦網站發佈,駱惠寧昨日到禮賓府拜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林鄭月娥對駱惠寧出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再次表示歡迎,雙方就當前香港社會形勢及各自依法履職盡責進行了充分交流。

駱惠寧表示,2018年底率山西代表團來港考察招商時曾與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進行了友好交流,對行政長官的幹練作風印象深刻。

堅信港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他談到,去年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全力止暴制亂、穩控局面,採取一系列措施扶助企業、紓解民困,做了大量艱苦有效的工作,對行政長官的勇氣和擔當表示敬意。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充分尊重、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雙方都談到,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工作,維護香港法治;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更好履職盡責,共同把香港的事情辦好。雙方堅信,有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有強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林鄭望未來加強溝通合作

特區政府新聞處亦發出新聞稿,指在會面中,林鄭月娥歡迎駱主任來港履新,並引述她表示,駱主任前年以山西省委書記身份訪港,雙方有很好的交流,令她感受到駱主任對香港的關心。駱主任雖然剛履新,但已熟悉香港的情況,她期望未來與駱主任加強溝通合作,推展各項涉及內地和香港的工作。

四個「進一步」

進一步 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進一步 推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工作,維護香港法治

進一步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進一步 加強溝通合作,更好履職盡責,共同把香港的事情辦好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