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到旺角探訪清潔工 感謝連月清理路障和雜物

2020-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到旺角探訪食環署合約清潔員工,感謝他們連月來在暴力衝突頻繁的旺角,通宵達旦清理路障和雜物,以趕及早上大量市民出行前完成基本清理工作。

林鄭月娥(左四)到旺角探訪食環署合約清潔員工,感謝他們一直辛勤工作,為香港默默耕耘

林鄭月娥(左四)到旺角探訪食環署合約清潔員工,感謝他們一直辛勤工作,為香港默默耕耘

林鄭月娥與約50名清潔工人見面和交談,她指因應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政府現正大力加強清潔各項公共設施,以保障市民健康,深信工友會積極配合。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基層員工的福祉。她在前年《施政報告》宣布就招標的政府服務合約實施改善措施,加強保障外判非技術員工的僱員權益,新安排下數以萬計的員工亦可享有3項新福利,分別為持續工作滿12個月可獲6%合約酬金、受僱滿一個月可享有法定假日薪酬、在八號或以上風球懸掛時工作可獲發不少於1.5倍工資。

林鄭月娥續指,自新措施實施以來,政府外判合約工人的時薪有顯著增加,以食環署為例,清潔工人現時的月薪已較2018年年底的水平高約22%。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