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教師私人空間屬專業操守 不應在社交媒體發布不恰當訊息

2020-0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8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教育局自去年6月接獲多宗有關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個案,大部分涉及在社交媒體發布不恰當訊息,內容涉及仇恨、鼓吹暴力,以極度不雅說話侮辱他人,不論在表達方法或反映的價值觀都與老師應具備的專業操守不符。

楊潤雄指,《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教育條例》並不只適用於校內,私人空間亦同樣屬於專業操守的一部分,因此要求暫停有關老師職務,並非侵犯個人言論自由。

楊潤雄又指,如教師涉及嚴重不當行為,即使案件未結案,學校都要作風險評估,為學生福祉著想,要求停職。他強調,要求學校將被捕教師暫停職務並非一個懲罰,而是要對學生負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