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育局批教協歪曲楊潤雄言論並不斷製造白色恐怖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發言人今晚(2日)表示,教協歪曲事實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言論,並不斷製造及散播白色恐怖,有失教育團體應有的專業態度,局方對此深表遺憾。

發言人批評教協繼續顛倒是非,還把其他不相關的課題如通識教育科及大學撥款等混為一談,挑起教師群體的不安,令人懷疑它才是製造白色恐怖的始作俑者。

楊潤雄指,教育局有責任嚴肅跟進每宗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

楊潤雄指,教育局有責任嚴肅跟進每宗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

發言人表示,有責任嚴肅跟進每宗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以保障學生的福祉和維護整體教育專業的水平,就每宗涉及教師失德的個案,局方都以審慎的態度,根據客觀的事實跟進。發言人強調,教協指教育局並無向涉事教師提供資訊,並無給予教師申辯權利的說法,完全不符事實。

發言人指,若教師涉嫌干犯嚴重罪行,即使有關案件或事件尚未結案,學校必須就有關教師繼續接觸學生作風險評估,若個别教師已經或有可能涉及嚴重的刑事訴訟,或涉及嚴重不當行為,在符合《僱傭條例》相關規限的情況下,學校可着令教師停職。

發言人續指,由於教師專業失德直接影響學生的福祉,若有關指控明顯地涉及違反社會一般接受的道德標準的言論或行為,或危及學生的安全及健康成長,即使投訴不具名,教育局亦有責任嚴肅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上觀新聞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