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貿發局:去年下半年展覽買家跌19% 未來仍看好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今日(2日)表示,社會運動對去年下半年展覽造成一定影響,貿發局去年7月至12月共舉辦19場展覽,期間參展商數目達1.54萬個,按年少1%,惟買家數目則跌19%至23.2萬個。

貿發局表示去年下半年展覽買家少19%。圖源:中新社資料圖

貿發局表示去年下半年展覽買家少19%。圖源:中新社資料圖

周啟良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展覽中心的基本因素不變,但社會事件會對香港形象有影響,展商及買家亦關注安全問題。貿發局去年因應社會運動情況,推出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安排免費巴士往返機場和展館,以及酒店和展館,今年仍會延續。

周啟良又指,今年1月6至9日貿發局將如期舉行玩具展、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三場展覽共有2950個展商參與,同時預期組織200個買家團參與,展商及買家團數目與去年相若。周啟良認為,今次三場展覽買家數目會較去年的10.6萬個下跌,因預期自由行買家會較去年少,期望跌幅不會太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