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 | 警方:暴徒塗污高院攻擊法官嚴重損害法院權威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昨日有暴徒用油漆塗污高等法院並對法官進行人身攻擊,嚴重損害法院的權威,更加影響市民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心。郭嘉銓強調,警方會嚴正執法,已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交由中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嘉銓指,暴徒無差別圍毆市民,不斷挑戰法治底線。去年12月1日,有市民在旺角清理路障時被暴徒用渠蓋襲擊頭部,當即倒地。警方經過調查於12月31日以意圖傷人罪及非法集結罪拘捕3名男子。昨日再有市民在天水圍只因與暴徒爭執便被暴徒圍毆,郭嘉銓形容暴徒的行為令人髮指,表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

郭嘉銓續指,警方昨日中午先後於灣仔區及東區拘捕5名男子,被捕人士年齡最細13歲,涉嫌藏有伸縮棍、槌子、士巴拿和鐵蓮花等攻擊性武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