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丨過去兩天共拘捕420人 年齡最小12歲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過去兩日警方共拘捕420人,年齡介乎12至81歲,涉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刑事毀壞、拒捕等罪名。

郭嘉銓指有小學生在除夕夜涉非法集結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嘉銓指有小學生在除夕夜涉非法集結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嘉銓表示,被捕的人士中最年輕的只有12歲,正在讀小學,涉嫌除夕夜在太子彌敦道非法集結。他對大批年輕人犯法被捕表示擔心,對不法之徒鼓吹年輕人犯法的行為感到卑劣,強調「汽油彈裡面沒有溫柔,只有刑事責任」,對於違法人士,警方會嚴正執法,沒有人能例外。

郭嘉銓還說,在彈藥使用方面,12月31日警方共使用催淚彈23發,橡膠彈15發,布袋彈1發。1月1日使用催淚彈7發,橡膠彈9發,布袋彈1發。另外共有4名警員受傷,包括一名警員元旦晚上在旺角被暴徒用硬物和拳頭襲擊,導致頭部受傷,目前仍然留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