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 | 警方:新的一年暴徒用新罪行破壞我們的家園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1月1日進入了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有新的開始。然而暴徒再一次堵路、破壞、縱火、傷人,用新的罪行破壞香港市民的家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嘉銓指,昨日的遊行原本應該是一個和平的遊行集會,但再次被暴徒「騎劫」,暴徒四處投擲汽油彈縱火、堵路、打砸交通燈,匯豐銀行、中國人壽等多家機構設施被破壞,入夜後更有暴徒縱火燒匯豐銀行銅獅子。暴徒不斷衝擊多家商戶、公司、咖啡店等,嚴重影響了全港市民的生活。

郭嘉銓續指,在跨年之際,市民原本想去餐廳吃頓飯,結果因暴徒破壞而被迫離開,原本為市民提供便利的自動櫃員機被暴徒打爛並縱火,天水圍有市民只因與暴徒爭執便被暴徒圍毆。在除夕夜,有暴徒衝入輕鐵列車,在車廂內縱火,並在荃灣警署專用停車場縱火燒車,目無法紀,行為令人髮指。郭嘉銓強調,暴徒的罪行嚴重破壞了全港市民的家園,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遏止暴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