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辦水彩畫邀請展凸顯風土人情

2020-01-08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水中光影-香港水彩畫邀請展」於8日在藝術香港空間開幕,來自不同行業的共23位香港藝術家參展。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沈平表示,在動盪時刻的香港,藝術家孜孜不倦專注以藝術手段凸顯香港風土人情,令人感動。

據悉,畫展將從1月8日至16日在藝術香港空間舉辦。本次畫展邀請到陳家義、沈平、趙志軍、韋勁敏、廖小平、許昭奇等23位香港藝術家參展。

沈平出席畫展開幕式並致辭時提到,藝術香港空間位於灣仔,介於銅鑼灣與金鐘之間。過去數月,很多令人痛心的事件都在這裡發生。而在這樣的動盪時期,仍有充滿文化氣息的畫展於此開幕,仍有水彩畫藝術家孜孜不倦地創作,專注於他們所喜愛的藝術手段,他為此感動,稱香港人「很了不起、目光長遠」。

沈平認為,本次畫展60多幅作品為藝術界和熱愛藝術的市民提供了一個欣賞藝術的平台,十分難得。

香港畫家聯合會會長陳家義稱,本次畫展籌備時間很短,但畫作水平卻十分高。這些作品表現了藝術家們居住、熱愛的香港風土人情,以及祖國的大好風光。

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表示,這次參展的藝術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律師、公務員、教師等,有畫壇著名老前輩,也有畫壇新秀,作品題材非常豐富,極具特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