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奧運獎牌女得主傳出走荷蘭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朗唯一一名贏過奧運獎牌的女運動員,上周六(11日)透過社交網表示自己已變節、永遠離開國家,但沒有交代去向,僅稱自己身處歐洲;有指她已逃到荷蘭。

阿里扎德傳已經身處荷蘭(網絡圖片)

阿里扎德傳已經身處荷蘭(網絡圖片)

變節的21歲跆拳道女將阿里扎德(Kimia Alizadeh)在上屆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奪得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她在Instagram發文指:「我是伊朗數以百萬計受壓迫的女子之一,他們從我身上奪取想要的東西,他們叫穿甚麼我就穿甚麼,重複講他們命令我講的話‥‥‥我對他們並不重要,只當我們是政治宣傳的工具。」

阿里扎德還說,不想成為虛偽、謊言、不公義及奉承的一部分,亦不想與該政權「貪污和謊言」同謀。她形容離開國家的決定比贏得奧運獎牌更困難,並指自己無論身處何方,都是伊朗的兒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