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廉署:去年涉及港府的貪污投訴下跌8%

2020-01-14
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工作的四個獨立諮詢委員會今日舉行新聞簡報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工作的四個獨立諮詢委員會今日舉行新聞簡報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工作的四個獨立諮詢委員會今日(14日)舉行新聞簡報會。廉政公署過去一年共接獲2297宗與選舉無關的貪污投訴, 較2018年下跌14%,當中涉及私營機構的投訴跌幅較為顯著,下跌17% 至1480宗;涉及政府部門的貪污投訴下跌8%至647宗, 當中與警隊有關的共有182宗。

廉署指, 2019年共有134人在86宗與選舉無關的案件中被檢控, 定罪率為75%。當中, 被廉署檢控的政府人員有13人, 數字與2018年相同, 至於轉交有關決策局或部門考慮作紀律處分,及或行政處理的政府人員共91人,較前年微升5%。

廉署認為, 數字反映香港公務員隊伍仍然廉潔奉公, 絕大多數公務員秉持高度誠信操守, 不負市民期望,廉署會繼續按照既定法律及程序,鍥而不捨地追查每宗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