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議員籲加強國家意識 林鄭:政府已開展工作

2020-01-16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建制派議員廖長江提到,社會出現暴亂及反建制風潮,挑戰「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當中不少年輕人以至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暴力活動,或公開詆譭「一國兩制」,情況令人關注。廖長江問,特區政府部門會否投放資源加強這方面的推廣工作?當局除了研究要求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之外,會否有新思維及措施,加強社會大眾、公職人員及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經過今次事件,深深感受到如何讓「一國兩制」在香港準確貫徹落實、理解「一國兩制」方針、認識基本法及建立國家觀念,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特區政府已開展有關工作,包括將中史列入初中必修獨立科目;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提升公職人員及年輕人正規教育內外的活動,例如參觀或考察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