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克蘭總統拒絕烏總理辭職申請 決定「再給一次機會」

2020-01-18
澤連斯基與貢恰魯克(基輔郵報)

澤連斯基與貢恰魯克(基輔郵報)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烏克蘭媒體公布了一段疑似烏克蘭政府會議的錄音。音頻中似乎出現了烏克蘭總理「嘲弄」烏總統的言論。1月17日,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提出辭職。之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拒絕後者的辭職申請,決定再給其一個機會。

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佈了一段視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視頻中說:「我收到了您的辭職申請。由於最近的衝突情況或者醜聞,如果您打算解決一些令社會擔憂的事情,我決定給您及政府提供一個機會。」

據悉,這段於本周曝光的音頻中,包括了2019年12月間,烏克蘭政府各部門負責人與烏克蘭國家銀行高管召開非正式會議時的發言。與會者討論了如何向澤連斯基解釋最近的經濟發展。而貢恰魯克發言稱,解釋必須簡單,因為「澤連斯基對經濟的理解非常粗淺」。

貢恰魯克沒有否認錄音的真實性,但稱其被剪輯過。17日,貢恰魯克表示,他已經簽署了辭職申請,並將其遞交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表示,將責成執法人員兩周內查明這一音頻是何人製造並發佈的。澤連斯基還表示,他不認為現任內閣成員存在不誠實或不專業的表現,但建議總理貢恰魯克對「薄弱部分」進行替換。

據悉,貢恰魯克現年36歲,法學博士,2019年5月他被任命為主管經濟發展的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同年8月29日,貢恰魯克當選為烏克蘭新任總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