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擊落烏客機細節披露 烏總統:等待懲罰罪魁禍首

2020-01-11

當地時間1月11日,在烏克蘭客機墜毀3天後,被各方猜測了多天的事故原因,終於有個了一個說法——伊朗承認此前的烏克蘭墜毀客機,是被伊朗意外人為擊中的。

伊朗軍方四點聲明陳述事件過程

伊朗軍方在聲明中,陳述了事件的背景及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四點:

1.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美國軍事指揮官威脅,若伊朗作出反擊,美國會襲擊伊朗本土目標,由於局勢動盪,伊朗武裝部隊處於最大程度的警戒狀態。

2. 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美國軍事基地進行導彈襲擊後數小時,美軍飛機在伊朗邊界附近出現的頻率有所增加,有一些關於伊朗戰略中心受到空中威脅的消息被傳達到了伊朗國防部門,確實有一些目標出現在雷達上,這也導致防空系統的靈敏度有所提高。

3. 在這種敏感又危急的狀況下,烏克蘭客機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轉向時,其形態類似於在接近伊斯蘭革命衛隊敏感戰略中心的敵對目標。由於人為失誤,客機無意中成為了目標,從而不幸導致許多乘客遇難。

4. 伊朗武裝部隊工作人員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對人為的失誤表示歉意。伊朗保證將對武裝部隊的工作流程進行根本性調整,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釀成事故的責任人將被移交軍事法庭。

伊朗總統魯哈尼:不可原諒的錯誤

對於這一調查結果,伊朗總統魯哈尼稱,這是「巨大的悲劇和不可原諒的錯誤」。

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武裝部隊的內部調查得出結論,令人遺憾的是,由於人為失誤發射的導彈,導致了可怕的烏克蘭客機墜機事件,以及176名無辜者的死亡。調查工作將繼續,以查明這一巨大的悲劇和不可原諒的錯誤。」

據悉,魯哈尼下令採取一切措施,補償被擊落的烏克蘭飛機。

伊朗外長:美國冒險主義引發的危機導致災難

伊朗外長扎裡夫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致歉:

「悲傷的一天,伊朗武裝部隊內部調查的初步結論:美國的冒險主義引發了危機時的人為錯誤,從而導致了災難。我們對我們的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庭以及其他受影響的國家表示深切的遺憾,歉意和慰問。」

烏克蘭總統:等待伊朗懲罰罪魁禍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等待伊朗徹底承認罪過、正式道歉、懲罰罪魁禍首並支付賠償。

他希望,伊朗不會人為延遲和阻礙對空難的調查。

(來源:中新社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