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譴責伊朗發動導彈襲擊

2020-01-09

【文匯網訊】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薩利赫、國民議會議長穆罕默德·哈布殊以及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當地時間8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伊朗對伊拉克境內發動導彈襲擊。阿卜杜勒-邁赫迪還證實,伊朗在行動前曾向他通報情況,但沒有透露具體計劃。

據中新社報道,伊拉克總統辦公室8日發表聲明說,薩利赫譴責伊朗對伊拉克領土上的軍事基地進行導彈襲擊,侵犯伊拉克主權。他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優先考慮對話,不要陷入威脅地區及世界安全與和平的公開戰爭。他表示,外國軍隊的去留是伊拉克內政。

哈布殊當天也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伊拉克主權免遭侵犯,並使伊拉克遠離衝突。哈布殊譴責伊朗侵犯伊拉克主權,堅決反對衝突各方利用伊拉克達到各自的目的。

阿卜杜勒-邁赫迪在聲明中證實,伊朗當天在行動前曾向他通報情況,但未透露空襲基地的具體地點。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拒絕任何侵犯其主權和侵略其領土的行為,政府將繼續努力防止局勢升級,並要求各方尊重伊拉克主權。

當地時間8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向伊拉克境內兩個駐有美軍的軍事基地發動襲擊,以此作為對美軍打死伊朗軍事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此次襲擊未造成美方人員傷亡。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8日發表聲明稱,伊朗當天的襲擊未造成伊拉克部隊人員傷亡。聲明稱,伊朗一共發射了22枚導彈襲擊,其中17枚落在位於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另外5枚落在位於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國際聯盟基地。

據伊拉克國家通訊社報道,巴格達「綠區」8日晚至9日凌晨遭數枚火箭彈襲擊。火箭彈在「綠區」內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對這起事件負責。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