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 伊朗永不能擁有核武器

2020-01-09

【文匯網訊】就伊朗襲擊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東時間8日上午發表聲明。特朗普表示,「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器。」

特朗普強調,在伊朗的襲擊中,由於預警系統的存在,沒有美國人受到傷害,美軍基地只遭受了很小的損傷。

特朗普表示,將立刻對伊朗實施「額外的懲罰制裁」,且對伊制裁將持續,直到伊朗改變其行為。

特朗普稱,北約組織應該更多地參與到中東局勢中。

美軍日前在伊拉克打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伊朗5日宣佈,將不再遵守伊核協議的任何限制。作為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兩處軍事基地發射導彈。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地時間8日發表電視講話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凌晨針對美軍發動的襲擊僅是「抽了美國一記耳光」,復仇行動還未結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