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國防部:伊朗軍隊正在準備對美軍發動下一次打擊

2020-01-09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9日報道,伊朗國防部長阿米爾∙哈塔米在伊朗國防部網站上發佈的聲明中稱,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的打擊可能只是開始。伊朗軍隊正在準備下一次打擊,這將與美國的打擊相等。他還稱,伊朗給了美國一個大大的教訓。

圖源: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圖源: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伊朗革命衞隊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被殺後,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惡化達到頂峰。蘇萊曼尼是在巴格達被美國軍隊導彈襲擊身亡的。美國稱,蘇萊曼尼是組織襲擊美國在伊拉克軍事基地和襲擊美國駐巴格達使館的幕後指使。

伊朗發誓要對此進行報復。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阿里∙沙姆哈尼說,伊朗有13個報復行動,每一個行動都將是一場「噩夢」。

1月8日凌晨,伊朗軍隊向美國在伊拉克的2個軍事基地發射了地地彈道導彈。伊朗最高領導人阿里∙哈梅內伊說,對美國和盟軍的襲擊很成功。他強調說,現在美國應該完全從該地區撤軍。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