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只蘇萊曼尼!美國還想暗殺另一伊朗高官但失敗

2020-01-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在擊殺伊朗重要將領蘇萊曼尼前,他認為其正在策劃攻擊4個美國大使館。此外有消息指出,不只蘇萊曼尼,美國當天還想暗殺另一名伊朗高官,但計劃失敗。

1月5日,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悼念活動現場擺放著遇襲身亡的伊朗高級軍官蘇萊曼尼的畫像。

1月5日,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悼念活動現場擺放著遇襲身亡的伊朗高級軍官蘇萊曼尼的畫像。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佈的訪問片段中說:「我們會告訴大家,(遭鎖定的)可能是駐巴格達大使館。我可以透露,我認為有4個大使館(成為攻擊目標)。」

特朗普表示,伊朗「想要炸掉」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但沒有提到另外3個大使館是哪些。

據此前報道,特朗普當地時間9日表示,美國上周在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抵達伊拉克後不久就對其進行擊殺,部分原因是「他們想炸毀我們的大使館」。

「我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想炸毀我們的大使館,」特朗普9日在白宮告訴記者,「這是一個完全有組織的陰謀。你知道是誰組織的。那個人現在已經不在了……」

特朗普此前還表示,美國發動這次襲擊的另一個原因是,去年12月,一個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用火箭彈襲擊了美國在伊拉克的一個軍事基地,打死了一名美國承包商。美國官員認為,蘇萊曼尼參與策劃了這次襲擊。

1月3日,美國擊殺蘇萊曼尼當天,美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對巴格達的空襲是為了阻止「迫在眉睫的襲擊」,因為會危及數百名在中東的美國人的安全。

然而,不只蘇萊曼尼,美國當天還想暗殺另一名伊朗高官,但計劃失敗。

據路透社報道,兩名美國官員匿名表示,美軍上周在巴格達機場擊殺蘇萊曼尼的同一天,也在也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想狙擊另一位伊朗將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但沒有成功。

不過,消息來源並未透露,美國試圖除掉沙萊的手段是用無人機、地面攻擊還是其他方式。五角大樓拒絕評論這項任務。

據悉,沙萊是伊朗革命衞隊「聖城旅」的高級軍官,「聖城旅」負責國外行動,原由蘇萊曼尼主導。

美國政府指控,駐也門的沙萊「長久以來在全球瞄準美國人和美國盟友」,包括殺害美國在伊拉克領導的盟軍部隊。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要緝捕他。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