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眾議院通過限制特朗普攻擊伊朗

2020-01-10
美國眾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限制特朗普對伊朗動武(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限制特朗普對伊朗動武(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9日通過限制總統特朗普向伊朗發動攻擊。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224票贊成、194票反對,通過這項無約束力的決議案,將會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表決,會否通過仍是未知之數。

民主黨人批評特朗普決定擊殺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指揮官蘇萊曼尼,做法魯莽。白宮發表聲明,指決議案被誤導,國會通過決議案可能削弱保護美國公民免受伊朗傷害的能力。

另外,就烏克蘭客機在伊朗墜毀事件,伊朗方面表示,已展開深入調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美國官員指,伊朗民航局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加入調查,亦會邀請客機生產商波音公司的代表參與。

美國多個傳媒引述美國官員指,客機極有可能被伊朗的防空導彈擊落。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指,情報顯示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但可能是無意。但伊朗民航局長指有關指控是不合邏輯的謠言。

事發在伊朗時間星期三清晨,出事客機當時由德黑蘭機場起飛,準備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