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佈對伊朗新制裁 涉及8名高官及鋼鐵行業

2020-01-11
現場圖

現場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美國東部時間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財長姆努欽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針對伊朗新的具體制裁措施。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授權了新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授權,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美將對伊朗建築、製造、紡織、採礦業的個人和實體進行制裁,協助上述產業的人員也將受到制裁。

姆努欽說,美將採取17項具體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伊朗最大的鋼鐵生產商、三家塞舌爾公司和一艘涉及產品轉移的船隻。「這將切斷對伊朗數十億美元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還對8名伊朗高級官員進行制裁,並指責他們「破壞地區穩定」。他說,這些制裁由外交、經濟兩部分組成,讓伊朗損失數十億美元收入。

蓬佩奧說,本屆美國政府讓伊朗的石油收入「減少80%」,伊朗無法使用「約90%的外匯儲備」。他說,美國的制裁已讓伊朗損失超過2000億美元。他說,如果伊朗「違法行為」繼續下去,美國將繼續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