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一女子企圖發動炸彈恐襲判囚15年

2020-01-10
西迪基(左)被判15年(美聯社)

西迪基(左)被判15年(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美國女子被控研究如何製造炸彈恐怖襲擊美國,紐約市聯邦法院法官當地時間9日重判她入獄15年。

35歲女被告西迪基(Asia Siddiqui)承認她和另一名女子在網上搜尋如何製造土製炸彈的資料,並在大型零售店內尋找用來製造炸彈的材料。警方於2015年把她拘捕。西迪基去年已在法庭上認罪,法官延至現在才判刑。

主控官指出,西迪基和她的同黨都支持激進和暴力的伊斯蘭思想,如果她們成功發動炸彈襲擊,可能帶來災難性後果。同案另一名女子韋倫特扎絲(Noelle Velentzas)將於3月5日判刑。控方還指她可能把美國的執法部門和人員列作襲擊目標。

案情指出,西迪基和韋倫特扎絲曾經數次與一名喬裝的臥底探員見面,討論在美國發動恐怖襲擊的計畫。該名臥底探員專責在紐約市內認識年輕伊斯蘭教徒。他與西迪基和韋倫特扎絲對話時,偷偷錄音,揭發她們的陰謀。探員其後在兩人的寓所內,搜獲一批可以用來發動恐怖襲擊的工具,包括氣體容器、焊接工具、大砍刀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