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呼籲各方克制 推動中東緊張局勢盡快降溫

2020-01-07

【文匯網訊】針對伊朗修法將所有美國軍隊列為「恐怖組織」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月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明中方態度,敦促美方不要濫用武力,同時也呼籲有關各方能保持克制,避免事態輪番升級。

有記者提問:伊朗在美國採取刺殺蘇萊馬尼將軍的行為之後,修改了先前的法案,並宣佈五角大樓的所有成員,包括指揮官、特工和殺害蘇萊馬尼的人將被視為恐怖分子。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對當前中東的事態非常關注,海灣地區的局勢進一步惡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確保該地區的和平和穩定非常必要。中方主張各方應切實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應當得到尊重,中東海灣地區的和平穩定應當得到維護。

耿爽續指,我們敦促美方不要濫用武力,同時也呼籲有關各方能保持克制,避免事態輪番升級。盡快回到對話協商的軌道上來,推動緊張局勢盡快實現降溫。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