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向新加坡出售12架F35B戰機

2020-01-10
新加坡將成為第12個擁有F35B隱形戰機的國家。(美聯社資料圖)

新加坡將成為第12個擁有F35B隱形戰機的國家。(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周四(9日)向新加坡開綠燈,批准出售可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的F35B隱形戰機,令新加坡成為全球第12個裝備美製F35系列戰機加強軍力的國家

新加坡防長黃永宏去年宣布,將向美國政府提出請求,採購4架F35B,並有意增加採購量至12架,估計總值27.5億美元(約214億港元)。美國國務院最終同意這項採購,協議還包括最多13具F135戰機引擎、電子作戰及通訊系統、訓練裝備。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款新戰機將增加新加坡作戰飛機數量,加強該國空對空及空對地自衞能力。外界估計,F35B將陸續取代新加坡現役60架F16,因此不排除該國日後增購這款戰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