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駁美報告涉港謬論:美沒資格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2020-01-09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佈所謂年度報告,顛倒黑白、歪曲事實,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9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該報告涉港內容滿紙荒唐、一派胡言,更語帶威脅,充斥着無知、偏見和傲慢。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舉世公認;香港警察依法執法、恪盡職守,為維護香港穩定、恢復秩序付出巨大心血,世人共贊。發言人反駁稱,美政客應當先照照鏡子,看看美國警察在國內是如何執法的,看看美在國際上是如何橫行霸道的。「你們有什麼資格拿國際公約和國際規則說事?有什麼資格對香港警隊抹黑攻擊?有什麼資格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侯儒楷(左三)、夏千福(左四)、夏龍(左五)的合照出現在港美網頁上,三人關係密切,圖:大公報去年踢爆NDI港頭目薛德敖勾反對派幕後操盤「佔中」

侯儒楷(左三)、夏千福(左四)、夏龍(左五)的合照出現在港美網頁上,三人關係密切,圖:大公報去年踢爆NDI港頭目薛德敖勾反對派幕後操盤「佔中」

發言人指出,美報告妄圖開脫美方不是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事實不容狡辯,在持續7個多月的涉修例風波中,美反華政客不時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劣跡斑斑,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此次報告涉港謬論是美插手香港事務的又一「現場罪證」。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處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用不着任何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