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教育廳:假期到過武漢師生要加強健康監測

2020-01-21

【文匯網訊】1月21日,廣東省教育廳緊急發佈《關於做好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了解和掌握師生假期動向,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返回廣東入學時,要加強健康監測。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該《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認識疫情嚴峻性和複雜性,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傳染病防控工作,絕不能存在僥幸心理,要確保各項制度貫徹落實執行。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加強領導,未雨綢繆,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研究部署落實防控措施,引導師生科學理性認識,依法依規有序管控,適時啟動教育系統公共衞生類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和機制。

盡快將相關疫情防控知識和關鍵信息通過短訊、微信、校園網等發送給師生及家長。學校應布置寒假體育作業,鼓勵師生加強鍛煉,增強體質。要引導學生和家長居家或外出時做好防控工作,盡量減少到通風不暢和人流密集場所活動,如有不適,及時就診。要引導師生假期盡量不要前往武漢,非去不可的要做好預防措施。

做好春節和寒假期間值班值守。各地各校結合教育實際和學校特點,摸清寒假期間在校學習生活的學生情況,通過走訪慰問等方式開展面對面宣傳教育,做好留校學生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傳染病工作,盡量減少留校師生大型聚集性活動。

《通知》還要求,了解和掌握師生假期動向,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返回廣東入學時,要加強健康監測。如發現學校師生員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時逐級報告至省教育廳(聯系電話:020-37626346)。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變化,加強與衞生健康委密切聯繫,及時掌握信息,獲取專業指導,加強聯防聯控,積極配合醫療衞生部門加強科研攻關、嚴格落實疫情防擴散措施,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及時發現、報告並配合衞生健康部門有效處置疫情。

其中,學校要在各級愛衞辦的統一部署下,遵循原則,在假期科學開展校園內環境清潔整治行動,重點做好滅鼠、清除越冬蚊卵的專項行動。尤其在師生返校前,務必要持續、深入開展環境衞生整治,徹底清除各類病媒生物孳生環境,推進教室、宿舍、食堂、運動場館、圖書館、廁所等重點區域和場所環境衞生改善整體行動,做到日常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全力營造一個乾淨衞生的環境迎接師生返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