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WHO稱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 需更多分析

2020-0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1日)中午1時許,世界衞生組織(WHO)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更新聲明稱,最新報告的感染信息表明,現在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但我們仍需對流行病學數據進行更多分析,以全面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世衛組織稱,目前可以從最新信息中確認,至少存在一些人傳人的情況,醫務人員的感染也證明了這一點。

昨日,長期研究病毒性新發性傳染病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有限人傳人」是指病毒傳一兩代就斷了,不會繼續傳下去。如果病毒可以連續傳幾代,比如A傳給B,B又傳C,C又傳D,就是「持續人傳人」。如果出現級數增長式的傳播,比如一人傳給多人,這些人又連續傳給了更多的人,就是高效傳播,甚至超級傳播。

世衞組織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世衛組織專家組正在與武漢衞生官員一道,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行考察。根據《國際衞生條例》,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將就新型冠狀病毒成立緊急委員會,委員會將於1月22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WHO社交媒體截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