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澳門提升應對級別設應變中心 內地抵埗旅客須申報健康

2020-0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今日(21日)提升傳染病防禦級別至第2級「可能面臨爆發」的危險級別,並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應變中心),直屬行政長官,24小時運作,以採取更謹慎態度應對疫情,適時向公眾發布消息。

明日(22日)起,所有搭乘內地航線的旅客抵澳,將加強體溫監測並須提交健康申報表,所有武漢航班抵澳將接受登機檢測體溫,倘未有遵從,最高刑罰會監禁60日或罰款。

澳門領導主管全部取消新年休假,並協調前線工作人員的休假,要留在澳門,隨時候命。醫院亦正安排取消非緊急手術,減少市民進出醫院。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應變中心副主席歐陽瑜表示,澳門未有出現感染個案,現階段無需限制旅客入境及控制人流。歐陽瑜強調,提升應對級別是做好應對工作,又呼籲市民無須過分擔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