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葛珮帆促港府加強防疫應對

2020-0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日(21日)截至目前全國已累計確診291宗,上海、深圳、珠海亦紛紛錄得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有4人死亡。葛珮帆表示,一直關心武漢肺炎的情況,亦已於1月8日在立法會提出急切質詢。她又表示,香港目前雖暫未有確診個案,惟農曆新年將至,人群流動頻密,病毒可能會進一步蔓延,她呼籲特區政府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陣以待,用盡一切辦法防疫。

葛珮帆又提出8項建議,促請政府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

- 加強各口岸的防疫措施,要求所有由武漢抵港人士,不論是航班或高鐵,都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另外加強對所有由內地抵港人士進行體溫檢測,長遠應設立電子健康申報系統;

- 準備足夠隔離和快速檢測病毒設施;

- 香港公立醫院長期逼爆,為免疫情在院內爆發,應盡量利用公私營協作分流病人;

- 盡快設立「發燒診所 / 流感特別診所」分流病人;

- 發出清晰的指引,提高春節外遊市民的防疫意識,呼籲市民如除非必要不應前往武漢;

- 確保本地口罩和消毒用品供應充足;

- 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提醒大眾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教導市民正確佩戴口罩,並少去人多密集地方;

- 政府應監察肺炎最新進展,持續向公眾更新及發放最新疫情資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