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澳門確診首宗病例 為武漢旅客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肺炎擴散至多個省市,國家衞健委今日(22日)公布全國確診患者達440人,死亡人數增加至9人。澳門已就應對疫情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澳門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52歲女子,是武漢訪澳旅客。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21日晚確診首宗武漢新肺炎,為一名武漢女性成年旅客。(澳門新聞局)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21日晚確診首宗武漢新肺炎,為一名武漢女性成年旅客。(澳門新聞局)

該女子入境澳門時無發燒經關閘入境澳門,搭發財巴入境澳門,一直在賭場賭錢,因為咳嗽自行去看病,同行的兩名朋友已經找到。

澳門衛生局發出指引,所有賭場員工需要戴口罩,並不鼓勵到武漢旅行。澳門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農曆新年期間,所有新年活動表演者都會探測體溫。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該名武漢旅客來澳門時沒有發燒,與兩朋友會面入住酒店,除了外出吃飯外,一直留在賭場賭錢,其後開始出現症狀入院,院方已採取檢測及隔離,而她的朋友亦已隔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