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新增9例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26例

2020-01-22
22日,廣東通報新增9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圖為廣東市民在排隊搶購口罩。記者盧靜怡 攝

22日,廣東通報新增9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圖為廣東市民在排隊搶購口罩。記者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2日,廣東通報新增9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廣州2例、深圳4例、佛山1例、韶關2例。新增的9例確診病例中,有7例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廣東省已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隨訪,目前暫無異常。廣州、佛山均首次出現確診病例。 截至目前,廣東累計發現確診病例26例,其中重症7例,危重3例,無死亡病例。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22日表示,廣州相關部門正在加強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工作。他指,如果發現了有國家排查病例標準的樣品,都把樣品採集送到廣州疾控中心,做初步篩查。「到目前已篩查100多份樣本,幾乎每天都收到樣本。」楊智聰表示,目前廣州已經做好了採樣工具、個人防護用品、檢測試劑,等物資儲備。目前還針對不同人群、場所等編寫各種指引。這兩天會發佈市民就醫的發熱門診地圖。

佛山首例確診新型肺炎的個案為40歲的男性,現居佛山。據佛山市政府透露,患者於1月10日出現頭暈伴咳嗽等症狀,於1月20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並隔離治療。現醫院正在組織全力救治,患者病情穩定。

韶關新增2例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為兩姊妹。據韶關市衛生健康局今天透露的信息顯示,患者為兩姐妹,妹妹(58歲)、姐姐(62歲),妹妹長期居住在湖北省鄂州市,1月15日經武漢來韶看望姐姐,兩人分別於1月16日、19日開始出現發熱,被送往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