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衛健委更新診療方案:已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確診病例

2020-01-23

【文匯網訊】今天(23日),國家衛健委網站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對此前發佈的第二版進行了修訂。方案顯示,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顯示無華南市場暴露史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而且在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來自於武漢的無明確市場暴露史的確診病例。

加強對病例的早期發現、隔離和治療

為更好地控制此次疫情,減少和降低疾病在國內和出境傳播幾率,方案提出,應進一步加強對病例的早期發現、隔離和治療,最大可能減少醫院感染發生。

確診病例表現症狀主要有哪些?

根據該方案,此次疫情的臨床表現以發熱、乏力、乾咳為主要表現。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少見。約半數患者多在一周後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為中低熱,甚至無明顯發熱。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多在 1 周後恢復。多數患者預後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武漢市衛健委:不得以任何理由關閉發熱門診

@健康武漢官微 今天發佈通告稱,武漢市衛健委1月20日發佈了61家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和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名單,所有61家發熱門診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關閉發熱門診,要繼續開展預檢分診和一般發熱患者的診療。

1月22日公佈的7家發熱門診定點醫院(市漢口醫院、市紅十字會醫院、市七醫院、市四醫院西院區、市九醫院、市武昌醫院、市五醫院)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收治醫院。

(來源:新聞聯播官方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