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出現搶購口罩潮 議員促政府保障供應

2020-01-23

【文匯網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香港亦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疫情觸動市民神經,市面出現搶購口罩潮。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日(23日)促政府需儘快加緊購入口罩,確保供應正常,以免重蹈2003年沙士覆轍。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指出,香港過半藥房都面對口罩斷貨問題,由於農曆新年將至,藥房休市,估計市面的口罩要到年初十才能補貨。內地口罩需求量大增,擔心供港貨源不足。

在旺角,有藥房表示來貨不足,部分來貨價更倍翻,加上有大量市民及遊客購置口罩,已採取每人限購一盒的措施。在土瓜灣,有市民先後到多間藥房都買不到口罩。有藥房負責人指,新春前貨源不多,多個供應商均表明無貨。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發現市面有人搶購及炒賣口罩,促政府應加緊購入口罩,確保供應正常,並以免費配給制優先照顧本地居民,避免疫情爆發。

蔣麗芸指出,食衛局在購入口罩後,應優先服務給本地居民,如透過18區民政事務處、衛生署診所及健康中心,以配給制免費派發給持有身分證的本地居民,增加市民防疫措施,避免社區出現疫情爆發。

另據報道,澳門由今日傍晚起推出新措施,限當地居民每10日可以8元的成本價格,購買10個口罩,以保障口罩供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