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港衛生防護中心:疑似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 或社區傳播

2020-01-25
香港衛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5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香港衛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5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衛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5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型肺炎疑似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病人初期病情不明顯,局方及早發現病例有難度,有機會出現社區傳播蔓延,而目前可追溯5宗確診病例的傳播鏈,希望可拖延病情的擴散。

張竹君表示,昨日確診的第三個確診病例為一名62歲居住武漢來港探親的女士,20日開始發燒,23日於屯門醫院急診室求醫,24日入院,女兒及女婿等密切接觸者已進入隔離營。第四及五個確診病例為一對居住武漢來港探親的夫婦。張竹君提醒市民新春期間探親時要提高警覺,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留意家人情況,如有不適應戴口罩、及早求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