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新民黨提6措施 要求湖北客盡快離港

2020-0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擴散,香港新民黨今日(28日)要求特區政府加快落實該黨早前提出的24點建議,並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實施6項措施,其中包括要求湖北旅客盡快離開香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要求港府盡快落實該黨所提出的各項建議。(大公報資料圖)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要求港府盡快落實該黨所提出的各項建議。(大公報資料圖)

新民黨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實施6項措施,包括以當地確診病例為依據,每天檢視禁止內地城市居民來港名單;只容許內地旅客在指定口岸 (深西、落馬洲、港珠澳大橋、機場或碼頭) 入境,開放口岸視乎疫情增減;要求湖北旅客盡快離境;呼籲市民暫時勿回內地探親旅遊;必須返回內地的市民,外出時要戴口罩;要求公共交通系統,特別是鐵路、跨境/來往口岸巴士,要求乘客全部戴口 罩及/或用酒精擦手才上車。

新民黨要求特區政府必須加快步伐,推出果斷措施,遏止疫情擴散,並呼籲全港市民,放下歧見,齊心抗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