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袁國勇:疫苗短期內不會面世 會盡快展開動物實驗

2020-01-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今日(29日)下午召開公立醫院感染控制措施新聞發布會,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苗研發加緊進行,但一日未研製成功,便不想回應此類問題。考慮到收到太多此類查詢,他認為有必要講解下目前的情況。

袁國勇見記者(直播截圖)

袁國勇見記者(直播截圖)

袁國勇表示,疫苗面世前要經過動物實驗、攻毒實驗、藥廠生產及監管機構批准,才能應用於人體臨床實驗,而距離真正批量應市還很遠。他又解釋,目前出現所謂噴鼻式疫苗,其實有些誤會,實際上是很巧合港大深圳醫院方面有相關病例,又收治了香港本地病例,因此加快了用於動物實驗的進度。

袁國勇還表示,戴Level 1或Level 2的外科口罩,其實防護力分別不大。而疫苗研製需時以年計,短期內面世的機會不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