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丁煌:「泛暴派」政治掛帥 提「封關」討好「仇中」分子

2020-0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香港亦出現10宗確診個案。有「泛暴派」伺機利用疫情炒作,煽動醫護以罷工要挾特區政府「封關」,挑撥香港與內地關係。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執業大律師丁煌認為,「封關」不是杜絕疫情的「靈丹妙藥」。「泛暴派」提出「封關」完全是以政治掛帥,只是為了討好對內地有仇恨情緒的部分人,而無視全體香港人的利益。

丁煌指出,「泛暴派」提出「封關」是政治掛帥,只為討好部分「仇中」分子(網絡圖片)

丁煌指出,「泛暴派」提出「封關」是政治掛帥,只為討好部分「仇中」分子(網絡圖片)

丁煌表示,「封關」想法太過草率魯莽,更會對香港的經濟、民生、資金流動等各方面造成重大影響。尤其是在經貿方面,如果完全停止貿易往來,恐會令香港未來的經濟蒙受巨大損失,影響深遠。

丁煌指出,現時在國家層面已經有多種措施管控人員流動。特區政府亦跟從大方向,不斷出台有關抗疫政策。例如今日凌晨起停運高鐵、關閉6個口岸的客運通關服務,都是具有針對性的措施,相信會對於預防疫情擴散行之有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