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陳勇:「封關」等於自殺

2020-01-30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截至今日(30日)已有10宗確診個案。有「泛暴派」伺機利用疫情炒作,煽動醫護以罷工挾持特區政府「封關」,挑撥香港與內地關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反問,封關是不是連菜、水等生活所需都要封?他指,包圍住自己,沒有正常溝通,等於自殺性行為。

陳勇表示,現時檢疫措施不是「封關」,而是嚴格限制人口流動,這是針對病毒的措施,卻被別有用心的人抹黑,造成市民誤解。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面對新冠肺炎、乙型流感等傳染病,人員流動需要嚴格檢驗,降低潛在病毒傳播,這是面向全球的,是為了保障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他讚賞澳門與珠海政府做法,雙向禁止發燒者出入境,這是禁止了病毒出入境。

陳勇又說,除了市民居家隔離,做好清潔,特區政府亦推出學校延遲開學、員工延遲返工或在家辦公,是很好的措施。對於口罩緊缺、超市搶空等現象,他倡議政府將部分口罩免費派發中基層民眾,推出更多措施穩定民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