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港醫管局將嚴肅跟進瞞病史者 違者交執法機構

2020-01-30
香港加強防疫,圖為電車上的乘客都戴上口罩。(中通社)

香港加強防疫,圖為電車上的乘客都戴上口罩。(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懷疑及確診個案持續增加。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30日)在網誌撰文,指將會嚴肅跟進不負責任、隱瞞病史或者已知風險的人士,並將有關個案呈交執法機構,以免令醫護人員曝露於不必要的風險,同時增加社區感染的機會。

高拔陞提到,各方面的專家與學者認為,未來幾星期,將是本港抗疫的重要關頭,理解前線同事在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時,需承受額外的心理壓力,並希望醫院作住宿安排,醫管局會積極考慮,希望短期內可以推出措施,支持需要時刻面對高風險病人的人員。

高拔陞表示,減少人流是堵截病毒擴散到社區的最重要措施之一,所以歡迎有助減少人流的措施,及其他進一步有效可行方法減少疫病進入本港的措施。

他表示,醫護人員成功抗擊03年沙士,現時雖然情況有所不同,但相信只要同心協力,最終也可以戰勝新型病毒。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