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DC副主任:重症仍以老年人為主 嬰童症狀較輕

2020-01-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玨北京報道:中國疾控中心(CDC)副主任馮子健29日在國家衛健委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目前疫情監測來看,嬰幼兒患病數量有所增加,但症狀比較輕,重症仍以老年人為主。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記者 王玨 攝)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記者 王玨 攝)

他提醒,老年人要減少外出,做好防護。孩子減少外出,減少人員密集地區活動,做好對兒童幼兒的保護。 此外,他建議從疾病流行地區離開的人員,連續14天自我健康狀況監測,每天兩次。條件允許時盡量單獨居住,盡量減少與家人的密切接觸。了解返回地的發熱門診分布。出現可疑症狀,根據病情及時就診。

至於防范新型肺炎疫情是否需要全民戴口罩,馮子健表示,戴口罩防護是基於個人暴露疾病風險考慮的,「醫護人員風險最高,嚴格按要求佩戴防護用具,其他人要有所選擇。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飛沫傳播等情況,沒有必要戴口罩。如果出現發熱等症狀,無論居家還是去就診等均需要戴口罩。」他同時指出,公眾不必隨時更換口罩,「醫護人員對佩戴時間有嚴格規定,其他公眾不必戴一次換一次。」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