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增至3例

2020-01-29

【文匯網訊】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28日發布報告稱,巴西當天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至此,巴西共有3例新冠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早些時候,巴西衛生部長路易斯·曼德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首府貝洛奧裡藏特出現巴西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患者正在一家高規格的傳染病醫院接受隔離和檢測。疑似感染者是一名22歲的學生,曾到中國武漢旅行,她於1月24日經法國巴黎回到巴西,隨後出現了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相似症狀。另有14位與其密切接觸者目前也都被監控。

巴西衛生部28日晚些時候又發布報告稱,巴西當天又增加兩例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一例在南裡奧格蘭德州的聖萊奧波爾多市,另一例在巴拉那州首府庫裡蒂巴市。

聖萊奧波多的病患是一位40歲的男性,在南裡奧格蘭德州首府阿萊格裡港急診就醫,他聲稱四天前(1月23日或24日)從中國返回到巴西。該名患者已經被隔離並根據巴西衛生部的流程接受了檢驗。

庫裡蒂巴的患者是一名29歲的男性,回到巴西前曾在中國上海,目前並沒有他在中國停留時間以及目前身體狀況的信息。

巴西衛生部表示,巴西有能力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檢測,已准備好為民眾提供必要協助。

巴西衛生部當天將巴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風險警報從1級(警報級別)提高到2級(危險級別),3級警報將在巴西出現確診病例後發布。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當天通報了巴西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情況,並再次提醒在巴中國公民注意防范並遵守巴西政府的防范措施。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