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確診病例大幅增加 武漢市委書記回應:檢測權力下放 速度提升

2020-01-29
1月28日,湖北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馬國強稱確診病例大幅增加,緣於檢測權力下放,檢測速度提升。

1月28日,湖北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馬國強稱確診病例大幅增加,緣於檢測權力下放,檢測速度提升。

【文匯網訊】武漢27日單日增加新型肺炎確診病例892例,對此,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28日回應稱,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是因檢測權力下放、檢測速度提升。

1月28日晚上,湖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通報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進展情況。馬國強回應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時稱,主要是因為檢測能力、檢測速度大幅度提高。從1月24日起,有檢測資質的9家醫院加上武漢市疾控中心,都給予了檢測資質,可以檢測。檢測能力提升,導致了27日武漢市新增892例確診病例,不是說突然一天增加這麼多,並非疫情蔓延速度大幅度提升。

1月27日0時至24時,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291例(武漢新增892例),累計報告2714例。

據湖北衛健委官網最新統計信息,1月28日0-24時,湖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40例,新增死亡25例。累計報告肺炎病例3554例,治癒出院80例,死亡125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