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譚德塞晤王毅 世衛願與中方合作抗疫

2020-0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北京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今日(28日)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時表示,對中方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世衛希望同中方加強合作,願根據中方需要提供一切協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願與中方合作抗疫。(中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願與中方合作抗疫。(中新社)

王毅說,中方有當年應對非典疫情的經驗,今次抗疫態度更堅決,措施更有力,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資源早日戰勝這場疫情,強調中方願繼續本著公開透明態度,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為國際公共衛生事業努力。

譚德塞說,中國在疫情後短時間內甄別出病原體,並與世衛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訊息,中方亦迅速採取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他注意到有國家提出撤僑,世衛不主張這麼做,指在當前形勢下應保持鎮定,沒必要過度反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