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丨疫情影響港餐飲業 新春生意額料跌30%

2020-01-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響,港人出外用餐意欲一般,有業界人士預計農曆新年期間,香港餐飲業界保守估算生意額會有30%以上跌幅,期望特區政府積極扶助中小企業。

2019年6月开始的暴亂致使大批餐飲業店鋪關門(大公報資料圖片)

2019年6月开始的暴亂致使大批餐飲業店鋪關門(大公報資料圖片)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今日(29日)雖是農曆新年假後復工首日,但不少企業有適度安排,調整員工上班時間,部分人亦選擇自攜食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食肆人流明顯減少。

黃家和稱,雖然自去年底起的社會事件似乎暫時紓緩,但現時疫情更直接打擊餐飲、零售和旅遊業的生意。他指,2003年沙士期間,短時間內有逾1000家食肆結業,今次目前已有逾500家餐廳因社會事件結業,未知餐飲業界能否再承受疫情打擊。他表示,昨晚已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溝通,相信政府會有積極回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