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專家指社區防控需民眾主動報告 參與隔離非阻斷交流

2020-01-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衞健委今日(29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並請到北京市豐台區方莊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主任、首都醫科大學教授吳浩介紹社區衞生防控情況。吳浩認為,當前重要的工作之一是作好社區防控,依靠廣大民眾的力量。組織家庭醫生和社區醫療力量,與居委會合作,作好通報、居家隔離等工作。

北京市豐台區方莊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主任、首都醫科大學教授吳浩回答記者提問(直播截圖)

北京市豐台區方莊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主任、首都醫科大學教授吳浩回答記者提問(直播截圖)

吳浩提到自己所在的方莊社區就有一例返鄉過年的個案,當時患者主動聯繫了社區衞生服務中心,隨後進行了科學的防控和居家隔離。吳浩又強調,作好隔離是為了遏制疫情擴大,不是為了隔絕交流,希望大家諒解。他同時呼籲大家主動報告、主動參與、主動隔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