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宗初步確診病例

2020-01-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9日)進行例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在過去24小時中新增兩宗初步新型肺炎呈陽性個案,患者是一對武漢夫婦,初步了解是來港探親,曾在香港一間酒店住過。她表示,會聯繫酒店及親友進行調查。

莊慧敏說,57.5%的病床和35.4%的病房已經使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莊慧敏說,57.5%的病床和35.4%的病房已經使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表示,8名已確診患者目前均在瑪嘉烈醫院治療,7人穩定,1人嚴重,還在深切治療部。瑪嘉烈團隊都在商討治療方案。她說,目前一共663張隔離病床,233間隔離病房,57.5%的病床和35.4%的病房已經使用。莊慧敏說,目前病房開始有壓力,分階段將隔離病房變成負壓模式。而防護衣暫時足夠,將密切注意數量,及時與供應商聯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