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吳秋北:「封關」令香港變成「孤島」 無助疫情防控

2020-01-30
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封關」將令香港變成「孤島」,無助疫情防控 (資料圖片)

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封關」將令香港變成「孤島」,無助疫情防控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截至今日(30日)已有10宗確診個案。有「泛暴派」伺機利用疫情炒作,煽動醫護以罷工挾特區政府「封關」,挑撥香港與內地關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封關」太過簡單,無異於畫地為牢,令香港變成「孤島」,無助於疫情防控。

吳秋北表示,「封關」並不科學,要考慮到長期生活在內地的幾十萬港人也想回到香港,「另外,如今世界各地都出現確診病例,是否應該完全禁止任何人入境呢?」他認為有「泛暴派」藉機指責政府「不作為」是將疫情政治化的做法。

吳秋北又指,武漢已經主動「封城」,相信從這種源頭阻止疫情擴散的措施更加有效,而特區政府更注重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加強本地防疫措施,例如確保口罩等物資供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