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憂人傳人持續擴散 世衛指全力應對疫情

2020-01-30
世衛將再次召集專家開會,考慮是否決定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美聯社資料圖片)

世衛將再次召集專家開會,考慮是否決定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29日)在Twitter上表示,新型肺炎在德國、越南及日本出現中國以外人傳人傳播,世衛對可能造成疫情持續擴散感到擔憂。世衛將於今日再次召集專家開會,考慮是否決定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譚德塞再次讚揚中國遏制疫情的努力,指他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了坦率的對話,又指習近平對疫情了如指掌,展現了罕見的領導能力。譚德塞強調,世衛專家已經全力應對新型肺炎疫情,包括對病毒進行研究、適當公共衛生措施、分享數據及確保物資供應等。

世衛形容,中國面對巨大挑戰,但亦已經採取巨大措施應對。世衛指出,新型肺炎死亡率約2%。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